当前位置:

陪肿瘤患儿过六一 湖南省肿瘤医院开展志愿者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雨钟 编辑:易征洋 2018-06-01 14:30: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肿瘤医院开展“拥抱希望,童在一片蓝天下”六一爱心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做游戏、绘制黏土画,把温馨和欢乐送进病房。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刘雨钟)6月1日,湖南省肿瘤医院淋巴瘤血液内科(儿童肿瘤中心)病房外,节日的气氛扑面而来。一群特殊孩子在湖南省肿瘤医院度过自己的节日。

  湖南省肿瘤医院淋巴瘤血液内科(儿童肿瘤中心)联动党团办等部门开展“拥抱希望,童在一片蓝天下”六一爱心志愿活动,招募湘雅医学院护理学院、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为患有肿瘤的小朋友送上节日祝福,与他们做游戏、绘制黏土画,把温馨和欢乐送进病房,让他们忘记痛苦,开心地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

  活动现场,湖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胡军为患者小朋友送去节日的祝福,并祝他们早日康复,希望他们今天能有一个难忘的节日。随后,该院淋巴瘤血液内科(儿童肿瘤中心)主任、护士长带领全科人员为小患者们送上爱心合唱,将全科室的祝福送给他们。

  “大家好,我叫小晴(化名),为大家带来一首歌《虫儿飞》,希望大家早日康复,早点回家。”患者小朋友们也毫不怯场,为现场叔叔阿姨们带来才艺表演,讲故事、唱儿歌,逗得现场欢笑阵阵。在心灵关怀师的带领下,小患者和志愿者们进行了快乐传递游戏互动,一起绘制黏土画,送给自己最爱的人,让爱传递。

  胡军介绍,2018年,湖南省出台《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其中社工与志愿服务作为重要的一点写入计划。湖南省肿瘤医院一直高度重视人文关怀与志愿社工服务,努力在治疗之外提供温暖的、人性化的服务,开展了门导诊志愿服务、艺术治疗进病房、音乐工作坊等特色志愿活动,今天的六一节爱心活动就是其中的一场,用实际行动传承新时代的医学人文精神和雷锋志愿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雨钟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01/4163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