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脓包”难倒大男人 肛瘘自行治疗切不可取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05 09:4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5日讯(通讯员 秦淮)今年30岁的丁先生是一家公司的业务主管。最近,丁先生老是觉得肛门往下坠,有时大便还觉得疼,在一次谈业务应酬完之后,丁先生感到肛门处一阵剧烈的跳痛,这才赶紧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医院钟山主任检查后,确诊为肛瘘,经过治疗现已康复。

  去年上半年的时候,丁先生发现自己肛门旁边长了一个小脓包,因为不痛不痒,就自行用针挑把破了,等着伤口自己愈合。可一段时间之后,这个小脓包一直不结痂,倒是时不时地往外面流稀水。到现在都快一年了,创口一直也不能愈合,吃消炎药也不管用。丁先生所说的“脓包”,在医学上称为肛瘘的外口,如果只有一个“脓包”,那就是单纯性肛瘘。

  钟主任介绍,因为没有持续疼痛,肛瘘往往不容易引起患者的重视,没有得到及时治疗,从而在肛周反复感染,感染范围会沿括约肌间隙蔓延,形成复杂性肛瘘,治疗起来会更为麻烦。如果再进一步感染其他组织,就会引发其他疾病,甚至引发癌变。像丁先生这种自行治疗的行为更不可取,肛瘘是一种必须接受专业治疗的疾病,不像一般的小脓肿通过自我处理就可能得到痊愈。广大市民在出现症状时务必尽快就医,以免耽误病情。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05/4163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