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样的六一格外有意义 小小宣传员宣导文明出游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一枝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05 16:00:39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儿童和父母组成的宣导队合影图。

  红网时刻6月5日讯(通讯员 王一枝)“小弟弟,请你把垃圾捡起来好吗?随手丢垃圾会污染环境的”。6月1日上午,一群儿童在父母的照看下,在省博物馆、烈士公园向游客们进行文明劝导。在这特别的节日里,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以“文明是最美的风景”为主题,组织10余户家庭开展一次传承文明、关心下一代的亲子出游活动,给适龄儿童子弟,过了一个有意义六一儿童节。

  早上九点,这支由儿童和父母组成的宣导队整齐列队,手持“文明出游”宣导牌,出现在省博物馆门口,立即吸引了过往儿童和家长的目光,还有不少儿童围上来就要加入到宣导队伍中。活动中,大小宣导员向现场行人宣导文明出游:“我们既要做文明出游的践行者,还要做文明出游的宣传者,让所有人一起在出游时爱护环境,让出游更舒心。”在家长的鼓励下,我们的小小宣导员们非常积极,一开始还有点害羞,不过很快就进入了状态,主动去给游客们讲解文明倡议。

  在烈士公园,大家在公园内一边散步,一边绕场进行文明出游宣导,发现不文明行为立即进行劝阻。同时,一人手持垃圾袋,捡拾地上的烟头、零食袋等废弃物,提醒游客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等垃圾。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大小宣导员以文明出游标语展示、文明出游劝导、文明出游示范等方式,倡导文明出游、低碳出行、保护环境,号召广大游客加入到城市环境文明维护者的行列中来,形式新颖,反响热烈。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一枝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05/4163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