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结对互助 医疗惠民给力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05 16:0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5日讯(通讯员 谭德伟)“现在到镇卫生院看病,有市里的专家坐诊,还不收钱,既实惠,又方便。”5月28日,家住株洲醴陵市浦口镇茅坪村刘屋组的贫困患者丁必云拿着新开的药包,从浦口镇卫生院满意而归。

  丁必云今年68岁,一家三口长期在浦口镇卫生院看病,先后住院十余次。去年,株洲醴陵市泰安医院与浦口镇卫生院开展结对共建,每月泰安医院专家来镇卫生院坐诊时,卫生院就会打电话通知他一家来医院定期复查,以便及时调整用药。

  2016年以来,醴陵市整合全市医疗资源,结合医联体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公立医院与民营医院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6家民营医院党支部均有公立医院党支部结对。今年以来,醴陵市中医院与结对共建单位之间互派员工坐诊、进修35人,学术讲座12场次,查房指导79人次。醴陵市中医院党委与东郡医院党支部结对共建后,中医经典科医生每周在东郡医院安排1天坐诊和查房,并在医生进修、病历及护理文书书写规范化等方面加强培训。

  结对共建活动实行以来,各医院坚持思想同心、管理同标、文化同源、技术同步,以医联体建设、健康扶贫、家庭医师签约服务、医改等中心工作为纽带,积极开展党建促健康扶贫,先后同步实施“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服务窗口和贫困患者救治“绿色通道”。据统计,2017年,醴陵市健康扶贫救治1.63万人,兜底救治7420人次,减免资金500多万元,健康扶贫考评名列全省第五。其中,仅南华附二醴陵兆和医院就为842名贫困患者提供“先诊疗后付费”服务,开展义诊8700人次。

  公立医院与民营医院党组织结对共建,依托大型医院优势专科、信息通信等平台,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初步建立了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将结对双方打造为服务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管理共同体。去年,醴陵市9所结对共建医院共上转病人8678人次,下转病人852人次,让瓷城百姓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经济的医疗保健服务,患者本地就诊率达到92%,群众回访满意度达到98%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05/4163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