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卫计委开展对城区各高考考点卫生防疫和工作督导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05 16:25:20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建军副主任带队对高考考点进行卫生防疫和卫生应急督导。

  红网时刻6月5日讯(通讯员 谭德伟)为做好株洲市城区考点高考期间考场的卫生防疫与卫生应急准备工作,防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确保高考顺利进行,6月4日上午,由株洲市卫生计生委带队,委疾控科、委法监科、市疾控中心、市卫生计生执法局、区疾控中心等相关人员组成的的督导组,对全市7个高考考场进行了专项督导。

  株洲市卫生计生委分管副主任刘建军详细听取了高考医疗点(医务室)相关人员的汇报,了解前期卫生防疫与卫生应急准备工作落实情况,隔离备用教室的备用和饮用水安全等情况,并查阅了近期晨午检和因病缺课追踪、消毒等记录,查看了应急物资、药品的储备情况,并特别强调各考点要安排专人对考生异常情况进行巡查,及时发现苗头性、聚集性发热或腹泻学生,及时与驻点的专业人员报告联系,针对各考点反应的考务培训没有将晨(午)检工作纳入内容的事宜,刘建军与市教育局考试学院易院长进行了沟通联系。7家高考考点均与对口医疗保障的综合医院联系,7家医院(包括中心医院田心院区)均明确了值班医生和护士以及救护车辆,确保突发情况的紧急救援措施到位。市、区疾控中心明确了24小时值守的应急机动队,及时掌握传染病的发生情况,如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紧急控制措施,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05/4163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