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父母患癌不舍用儿子娶妻钱 隐瞒病情险误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胡自勤 邓文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05 16:5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王阿姨在化疗中,戴叔叔全程陪同。

  红网时刻6月5日讯(通讯员 胡自勤 邓文娟)家住邵阳市新宁县的戴叔叔和王阿姨结婚二十多年,有一个孝顺的儿子。虽家境贫寒,但是一家三口平平淡淡倒也其乐融融。原以为生活就这么平淡幸福下去,可不幸“降临”在他们的身上。

  去年十月份戴叔叔突然便秘严重,到当地县城某医院做肠镜检查,经检测被确诊为直肠癌。因病情复杂,医生建议转市级医院,在医生的推荐下戴叔叔当即住进邵阳珂信肿瘤进行治疗。就在戴叔叔住院期间,妻子王阿姨随即也发现自己乳腺长有肿块,疑似肿瘤。考虑戴叔叔手术需要人照顾,儿子婚期在即,不忍拖累丈夫和孩子,于是王阿姨选择隐瞒病情。

  直到今年四月王阿姨病情严重送院治疗被确诊为乳腺癌,在医院进行了右乳切除手术,所幸手术顺利。前后治病,花掉了儿子攒下来的彩礼钱,而且后续治疗还需要一笔费用,现在两人也无法工作,拖累了儿子。近日,夫妻两人病情已经稳定,一起渡过了难关。邵阳珂信肿瘤医院微创介入科护士长袁春娥叮嘱注意饮食卫生,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定期复查即可。

  医生尹素华介绍,从癌症细胞发生到癌症肿瘤的形成,再到出现症状造成健康危害,是一个长达十几、几十年的漫长过程。且三分之一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通过早期发现三分之一的癌症是可以得到治疗的,剩下的三分之一的癌症则可以通过积极的综合治疗,达到缓解症状、延长生命的目的,因此,癌症,防重于治。

来源:红网

作者:胡自勤 邓文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05/4163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