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开展世界无烟日大型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喻晗 编辑:曼曼 2018-06-06 10:36:1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6日讯(通讯员 喻晗)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为了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推进岳阳楼区控烟进程,有效落实建设“健康楼区”,围绕“烟草与心脏病”这一主题,岳阳楼区展开了系列宣传活动。

  在5月31日当天,市疾控中心、区疾控中心联合站前路、王家河、五里牌、枫桥湖、望岳路五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火车站广场举办了大型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介绍了烟草对健康和身体的危害、戒烟的方法,向咨询者讲解烟草是可以预防的主要死亡原因,每年有超过500万人因吸烟而死亡,超过了死于艾滋病、疟疾和结核病的总和。烟草是全球唯一一种按产品说明使用却导致使用者死亡的合法消费品。大约有一半吸烟者最终会死于烟草相关疾病。

  烟草控制是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为了将烟草防控宣传进一步引向深入,岳阳楼区还将开展一系列的针对烟草流行情况的宣传活动、入户调查和情况统计,为有效控制烟草的流行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为建设“健康城区”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喻晗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06/4162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