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中医院积极倡导中医健康户外徒步行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程陈 李卓明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07 09:31:09
时刻新闻
—分享—

健康户外徒步行活动终点合影。

  红网时刻6月7日讯(通讯员 程陈 李卓明)近期,每周二和周四的下午,有这样一支户外徒步队伍,扛着“中医人健康行”的大旗,从圣安寺出发,沿着风秀丽的南湖行走至龙山脚下,全程约三公里。这支队伍就是岳阳市中医院倡导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健康户外徒步行活动的队伍,有中医药专家作指导,医院的负责人也时常出现在队伍中,并且像滚雪球一样吸引了许多爱好户外步行的市民加入其中,成为了南湖环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徒步是中医养生的一种方式,在中国有句古话,叫做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时下,不少市民爱上了户外徒步,有的互相攀比一次多长时间走了几万步。这支队伍的指导专家,岳阳张氏正骨流派第四代传人,市中医院骨伤科学术主任、博士生合作导师黄会保教授介绍说,徒步不是越多越好,要根据自己的身体体质来定,一般以六千至一万步为宜,步行前要做好热身运动,防止肌肉拉伤;徒步时要努力的让自己的呼吸与运动呈有节奏的状态,令肌肉持续缓慢而不休止地运动,调整自己的步伐。

  6月2日,这支队伍又健步在南湖边龙山脚下,足足有三百多人。带队的岳阳市中医院工会主席付红伟表示,岳阳市中医院倡导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健康户外徒步行活动,以自身的行为影响、带动、指导以科学的中医药方法去养生保健,传播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中医健康行活动开展以来,不断地有社会群众加入,从最初五十多人的团队,发展到了现在的三四百人,队伍越来越庞大。这也说明中医健康养生已经成为岳阳市民追捧的一种时尚。

来源:红网

作者:程陈 李卓明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07/416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