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汇聚各界爱心力量 九三同心健康E站进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刘守军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07 10:28:07
时刻新闻
—分享—

义诊活动现场图。

“九三同心健康E站”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图。

  红网时刻6月7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刘守军)今年6月6日是第23个全国“爱眼日”。为普及眼健康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眼健康水平,由九三学社长沙市委、芙蓉区委统战部、长沙爱尔眼科主办,社市委医药委、芙蓉区工委、医卫二支社承办,东屯渡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协办的“九三同心健康E站”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屯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汤建尧出席仪式并讲话。

  汤建尧表示,“九三同心健康E站”的成立,既是社市委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有力举措,也是社区家庭医生式服务模式的有益探索,旨在满足居民多层次医疗服务需求。通过统筹联动、资源融合、信息共享等措施,打破公共卫生资源“条块分割”的格局,疏通公共卫生服务,打通群众健康最后一公里,把家庭医生服务真正地送到居民家门口。

  活动现场,社市委联合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将眼科专家请进社区,将先进医疗技术送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常见眼疾病全面检查和义诊咨询。同时,开展精准救助活动,由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提供6名免费救助眼疾名额,帮助有需要的群众获得重返光明的机会。“健康E站”还将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使用智能设备实现远程问诊及阅片,为社区居民们提供更为便捷、专业的健康诊疗服务;着力打造云服务平台,在平台实现在线问诊、自诊自查、知识宣教等,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健康“互联网+”生态体系,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专业的健康诊疗服务。

  在下阶段,“九三同心健康E站”将引进专家、技术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基本健康检查、护理服务,每年开展两次社区健康课堂、社区健康义诊的活动,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医疗保健服务,同时,为社区医生提供免费的常见病防治培训,提高基层医师的诊疗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刘守军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07/4162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