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歌王”不惧肺癌 病房自编歌曲为高考学子加油鼓劲

来源:红网 作者:段玲玲 方飚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07 14:3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罗爷爷在唱自编的助力高考歌

罗爷爷为高考加油。

  红网时刻6月7日讯(通讯员 段玲玲 方飚)湘西龙山县的罗爷爷今年六十岁,是当地学校一名老师,平日里最大的爱好就是唱歌和书法,并多次在当地歌唱比赛中拿名次、得奖状。一说到唱歌,罗爷爷满脸高兴自豪,神采飞扬的罗爷爷,背后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四期肺癌患者。

  2014年罗爷爷被诊断出患有肺癌,2017年癌细胞转移,病痛折磨让罗爷爷身心俱疲,整个人情绪低落、悲观绝望。在老伴的悉心照料和积极配合医院治疗下,罗爷爷的身体一日日趋于稳定并开始好转,自己的心态也开始豁朗起来,也重拾爱唱歌的兴趣爱好,住院期间还时不时在病房里高歌一曲。积极可观的心态,高亢嘹亮的歌声吸引了众多病友的围观,纷纷赞许其唱功及好心态。

  今天是高三学子的第一天高考,老师出身的罗爷爷特意自编了一首歌曲为学子加油鼓劲!“十年利剑,百日策马闯雄关;一朝试锋,六月扬眉传佳音;露出我们青春飞扬的笑颜,拼一载春秋,搏一生无悔,锦绣明天一定属于我!”

  长沙珂信肿瘤医院胸部肿瘤内科医生胡秋燕解释,罗嗲嗲来院时转肝酶太高并且胆肿管扩张,情况不太好,经过医生专家会诊,积极治疗后患者病情得到了稳定。患者本人心态很好,非常信任医生,积极配合治疗,对于病情控制起到关键作用。胡秋燕医生提醒,心理因素对癌症的发生、发展及转移起着“活化剂”作用,当一个人长期处于负性情绪状态下,就会导致神经内分泌紊乱,使免疫监视功能减弱,可致癌细胞突发性增殖。反之,如果患者能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往往能使治疗取得很好的效果。从“心”治癌,来阻遏癌症细胞的肆虐,保障自己的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段玲玲 方飚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07/416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