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后出血防治技术推广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走进娄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小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08 09:14:07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日程理论讲解现场。

  红网时刻6月8日讯(通讯员 陈小英)为强化母婴安全管理,降低全省孕产妇死亡率,湖南省农村地区产后出血综合防治适宜技术项目组,针对母婴安全重点帮扶市州推广活动进入娄底站。6月4日至5日,由娄底市卫生计生委等机构主办的娄底市母婴安全培训暨产科出血防治技能比武活动,在娄底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娄底市各县市区卫计领导和参赛选手共计一百八十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娄底市卫计委、娄底市妇幼保健院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日程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理论讲解。来自于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方超英主任医师,产科主任游一平主任医师、产三科副主任蒋玉蓉副主任医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吴静、娄底市妇幼保健部谢建平副主任医师为学员们就产后出血的规范救治、前置胎盘的处理、产后出血团队救治演练、综合医院母婴安全管理、娄底市母婴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剖析。

  第二部分为产后出血防治技能比武,十七个医疗保健机构代表队参加。通过此次理论和操作的培训,提高了产科医务人员和管理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统一规范了基层助产机构产科出血的救治流程。

  本次活动旨在掀起“比业务、学技术、赶先进”的热潮,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受表彰的单位更加重视产儿科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更多具备良好职业素质、掌握精湛技能的医务人员。各级部门将继续广泛开展技能培训、岗位练兵等活动,充分发挥竞赛活动的引导和促进作用,为母婴安全管理,为健康娄底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小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08/4162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