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活泼宝宝胸部肿大 婴儿血管瘤须重视

来源:红网 作者:付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08 10:41:13
时刻新闻
—分享—

来到医院复查的琪琪。

  红网时刻6月8日讯(通讯员 付茜)近日,九个月大的琪琪,正在病房里打针,不哭也不闹。这是琪琪在医院治疗的第四次。在琪琪出生一两个月后父母就发现右胸部有异常,送到医院检查,医生诊断患有混合型血管瘤,治疗期间吃了六个月的药,但没有得到有效的改善,情况更加严重,血管瘤变得胀大、发热,周爸爸便带着琪琪来到了长沙启华医院进行治疗。

  长沙启华医院杨紫龙医生表示:“琪琪治疗时,已处于血管瘤的进展期,点状红色皮损连结成片,以及皮下肿胀的加重过程都进展非常快,往往每隔一周就有明显变化。”经过数次的生物等离子微创导入治疗术后,琪琪的血管瘤得到了有效的抑制开始变小,皮下肿胀,皮温增高的情况也得到明显的改善。

  杨紫龙提醒,混合型血管瘤在患儿六个月至一岁时,迅速生长,有极大的侵犯性,在几周之内,正常组织会受到严重破坏。在家长发现孩子有异常时,应当及时到相关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尽早治疗和干预对于患儿身心都是有极大的帮助。如果不重视,会增加治疗难度,增加治疗费用,同时降低综合疗效。

来源:红网

作者:付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08/4162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