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中医经典 湖南中医附二举办首届传统保健操风采展示赛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刘永红 编辑:易征洋 2018-06-10 17:36: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首届传统保健操风采展示比赛在长沙成功举办。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骨伤分工会获团体第一名。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刘永红)“百鸟朝凤,鹿鸣幽幽;猿猴献瑞,松鹤延年!”医务工作者脱下白大褂,身着传统运动特色服装,气定神闲的表情、刚柔并济的动作博得了现场市民、病友和评委的阵阵掌声。6月10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首届传统保健操风采展示比赛在长沙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该院骨伤分工会获团体第一名。

  “本次比赛以医院职工分工会为单位组队参加,采用抽签方式决定比赛顺序。并特别邀请了数位住院病友作为大众评委参与评分。”活动组织者介绍,赛前一个月,医院聘请大学校传统保健队成员担任指导老师,对职工进行了“五禽戏”和“马王堆导引术”的统一动作教学,职工利用下班时间集体排练学习,以专业的中医人精神,带来了这场具有浓厚中医传统保健特色的健身功夫表演。

  中医药在保护我国人民健康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历代中医人秉承“上工不治已病治未病”的理念,探索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养生保健方法。尤其是在运动养生方面,东汉名医华佗发明了“五禽戏”、由长沙马王堆汉墓出土的《导引图》编创的“马王堆导引术”等养生功法,为群众健康做出了巨大贡献。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在中医健康养生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医院各科室根据传统中医学理论,在继承前人经验基础上,结合多年临床经验,总结出了富有中医特色的养生保健运动方法,深受患者及市民喜爱,长期练习可以达到强身健体、疏通经络的功效,可用切实帮助广大市民朋友增强体质、回归健康。

  此外,每周一到周五上午9:30—10:30,该院将为市民朋友开展免费传统保健运动培训服务,培训地点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仲景文化广场(医院门诊楼前坪)。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刘永红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10/4161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