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涟源市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王秋贤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12 11:41:32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王秋贤)“现在的政策真的是很好,住院报销非常快捷、方便,而且我们贫困户还能提高报销比例”6月11日,娄底涟源市石马山镇张家湾村的廖兵梅,在涟源市人民医院建档立卡贫困户一站式结算窗口前,拿着工作人员为她住院报销的现金时,激动地连说政策好。

  6月11日,涟源市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平台启动仪式,在涟源市人民医院举行,涟源市委领导、卫计、财政、民政、人社、扶贫、医保、计生协会、十红字会、社会保险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平台,是依托于城乡居民医保系统开发的信息化结算管理系统。平台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患者少跑路,为减轻患者负担,住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扶贫特惠保、民政医疗救助、医院减免、财政兜底“一站式”信息交换和即时结算。

  为更好解决贫困群众在就医报销申办程序繁琐、需在多部门之间来回跑的问题,涟源市通过整合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扶贫特惠保、民政医疗救助、医院减免、财政兜底六类保障政策,确定全市第一批41家健康扶贫一站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实现在市内医疗机构住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在医院一站式结算窗口直接结算,切实打通农村贫困人口就医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患者少跑路,提升贫困患者就医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王秋贤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12/4161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