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8岁男子患癌前途未卜 女友不离不弃陪伴

来源:红网 作者:段玲玲 黄晓璐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12 16:36:44
时刻新闻
—分享—

 

每一次住院,肖女士都会陪伴熊文建。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通讯员 段玲玲 黄晓璐)长沙珂信肿瘤医院病房里,熊文建正坐在病床上接过肖女士递来的温水,准备服药。熊文建的病情已经发展到了终末期,癌细胞转移让他全身肿胀无力,日常生活得依赖肖女士的照料。然而,这两个看似夫妻的人,其实还只是处于男女朋友阶段。

  2011年,熊文建与前妻离异,一个人带着年仅3岁的女儿生活。熊文建的身体一直不好,经济来源有限,但也一直给女儿最好的照顾。2013年,熊文建遇上肖女士,善良本分的熊文建给肖女士留下了好印象,“他一个人带着女儿很不容易,是个踏实的好男人。”原本以为平淡幸福的小日子,却被“患癌”二字震得支离破碎。2014年,熊文建被确诊患有癌症。

  “医生说要先做六个疗程的化疗。”所幸治疗后效果不错,病情得到了初步控制。然而,由于经济拮据,熊文建不愿拖累肖女士,不肯再次入院接受治疗。由于治疗断断续续,熊文建的病情一直在恶化。也有朋友劝肖女士放弃这段感情,但肖女士总是不忍,“我心疼他,女儿还小,他还生这么重的病,我放心不下。”四年来,肖女士一直陪伴在熊文建身边不离不弃。

  长沙珂信肿瘤医院胸部肿瘤内科医生曾红冬介绍,熊文建体内的癌细胞对化疗药物敏感,初期治疗效果明显,但遗憾的是没有接受持续性的连贯治疗,直接影响了以后。曾红冬医生提醒,肿瘤患者在接受规范治疗时,应谨遵医嘱,定期治疗及复查,以免影响治疗效果,延误病情。

来源:红网

作者:段玲玲 黄晓璐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12/4161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