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热疗及消融沙龙在长沙召开 20余位省内外专家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编辑:易征洋 2018-06-14 12:2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通讯员 彭璐)近日,湖南省医学会放射肿瘤学专业委员会热疗及消融学组正式成立,来自全省各地近20位相关医务工作者及湖南大学专家在长沙召开了热疗沙龙,旨在通过学术促进、经验交流、技术帮扶,为多中心治疗建立基础,以形成全省热疗规范化治疗态势,为基层患者提供高水平的肿瘤热疗及消融治疗服务。

  “建立学科很重要,消融有效,但目前没有归类到学科,实际上它属于热疗学科范畴。”中国医师协会放射肿瘤治疗医师分会会长、国家卫计委能力建设与技术教育中心学术部副主任、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综合热疗中心主任杨道科教授介绍,中国热疗在我国经历了很不平凡的历程,第一个热潮在上世纪80年代初,第二个热潮在二十一世纪初的微创治疗的介入,第三个热潮在现在,进入了学科整合期。他建议热疗发展应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多科学合作,形成合力;第二,要深入发展,整合全国热疗从业者,应用大数据研究,提供真正有价值的科学依据,对于一些新技术,可以在国内做多中心的研究;第三,加强科普宣传。

  热疗沙龙上,三位知名专家的学术报告,带来了目前肿瘤热疗的新趋势和新进展。来自郑州大学一附院郑颖娟教授作了“肿瘤精准热疗”的学术报告,从精准医学和精准热疗、精准热疗的技术基础、精准热疗的临床应用、及展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湖南省肿瘤医院刘伽教授介绍了“温热治疗的临床应用”,通过文献报道、详实的病案分享,展现了医院在三十多年来使用热疗针对鼻咽癌、头颈部肿瘤、肺癌等中晚期难治性肿瘤、癌性腹水、以及消化道肿瘤和妇科肿瘤良好的热疗效果,并就热疗如何与放疗和化疗联合可以最大化获得治疗效果、以及治疗中可能发生的不良反应进行了阐述。湖南省肿瘤医院古善智教授介绍了“肿瘤消融治疗”,通过对大量治疗的各期治疗的病案,并结合肿瘤治疗指南,例举了消融治疗在肝癌、非小细胞肺癌、肾癌、骨肿瘤、盆腔转移癌等多种治疗使用消融治疗所获得良好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14/4161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