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桑植县胸痛、卒中中心建设全面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晓琴 向琴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15 09:34:27
时刻新闻
—分享—

胸痛(卒中)规范化诊治培训会议现场图。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吴晓琴 向琴)6月14日,张家界桑植县胸痛(卒中)中心建设启动暨胸痛(卒中)规范化诊治培训会议在桑植县人民医院顺利举行。桑植县卫计局领导、桑植县人民医院领导及全县各县直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院长、业务骨干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桑植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谷志优说,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越来越高,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日益增长,胸痛中心、卒中中心的建立是为了降低急性心脑血管疾病致残率和死亡率。他指出,两个中心的建立,不仅能为胸痛、卒中患者提供快速诊断和及时治疗,同时也为实现信息共享、分级救治和协同救治提供新模式。

  县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梓清提出,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建设两个中心作为深化医改,落实分级诊疗的重要措施;把中心建设作为推动县医疗急救服务能力的手段,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医共体的作用。完善胸痛、卒中救治体系,切实为患者开辟一条急救生命绿色通道,为全县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以及张家界市人民医院的教授进行授课,下午,桑植县人民医院主任和骨干医师也分别进行了授课。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代表们一致表示大家会鼓足干劲,共同参与,形成合力,深入细致学习相关规范,严格把握诊疗黄金时间,及时有效救治患者,不断完善急救绿色通道,进一步提升急救能力,更好的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晓琴 向琴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15/4160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