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开展医疗美容市场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15 10:54: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严素)6月4日至12日,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岳阳楼区、经开区、南湖新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机构,开展中心城区医疗美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医疗美容机构进行统一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医疗美容违法行为,整顿规范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秩序。

  此次专项行动,通过市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机构联动,卫生监督员对照检查项目中规定的执业许可管理、医务人员管理、医疗广告宣传、医疗收费、医疗管理、麻醉药品处方管理、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医疗器械类(玻尿酸/透明质酸钠)管理、规章制度制定、消毒管理、医疗废物处置等内容,对各级各类医疗美容医院、医疗美容门诊部、医疗美容诊所、医疗机构医疗美容科进行重点监督检查。

  截至6月13日,共检查医疗美容医院1家、医疗美容门诊部9家、医疗美容诊所2家、医疗机构医疗美容科3个。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经营单位立即整改,对涉嫌违法问题较严重的经营单位进行了立案,进一步进行调查并将严肃处理。同时坚持执法并普法的工作原则,通过监督现场宣传教育,强化医疗美容机构和从业人员的依法执业意识和能力,提高人民群众正确择医、安全就医、发现违法行为及时举报的正确观念。

  下一步,针对此次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将开展“回头看”,督促各医疗美容机构的整改落实,保证非法医疗美容行为得到纠正,以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使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秩序逐步得到规范。

来源:红网

作者: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15/4160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