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预防出生缺陷 优质服务在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陈睿 熊燕 刘玉萍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15 11:05:4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免费孕前优生检查现场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陈睿 熊燕 刘玉萍)“你们夫妇所有孕前检查都已做完,15天后我们会将检查结果送到您家。”“医生,谢谢你们。”在岳阳市洛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自区妇幼保健院的胡淑华医生正和一对新婚计划怀孕的夫妇亲切交谈着。原来这是区妇幼保健院正在进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及孕前指导。

  近日,区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来到洛王街道,联合洛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起,为辖区居民进行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现场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了近300份宣传资料,积极宣传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的重要性,并为计划结婚和怀孕的夫妇进行了免费的健康体检。通过宣传教育,老百姓了解了国家惠民政策,提高了育龄妇女及儿童家长的健康意识。

  为更好地推行“一线工作法”,让群众享受政府的关爱,区妇幼保健院切实改变工作方法,从6月1日起,专业技术团队将下到区内16个街道,深入社区(村)开展妇幼健康宣教活动,将国家惠民政策及妇幼健康保健知识面对面地向人民群众宣传讲解,为符合条件的育龄夫妇进行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预计6月底服务将达2000余人次。

  岳阳楼区卫计局以推进干部作风转变为核心,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履职尽责,在全系统内推行“一线工作法”,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干部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形象在一线树立。

来源:红网

作者:陈睿 熊燕 刘玉萍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15/4160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