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残障人士 长沙东大上演真实版“你是我的眼”

来源:红网 作者:甘莹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15 10:35:34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搀扶吴老伯进行检查。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甘莹)吴老伯今年68岁,没有成家,眼睛先天性眼盲,家中只有一个70多岁的老姐姐。为维持生计,吴老伯近70高龄还在外工作。

  近日,因肛瘘发作疼痛难忍,吴老伯被同事送来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看诊时,因老伯眼睛不便,医护人员便时刻紧牵着老伯的手,带着他进行各种常规检查,时不时地小声提醒他注意脚下。术后,因老伯孤身一人,在院无人照顾,医护人员又自发组成爱心小队,轮流照顾老伯。从进院到手术,一个个牵引着老伯,完成了一次次“爱的传递”。这紧紧相握的双手,是患者吴老伯和所有医护人员的情感牵引;这一个小小的举动背后,是从始至终为患者服务精神的真实写照。

  东大肛肠医院院长周鹏表示,关爱残疾人,不是口头上的一句关爱,而是付诸于行动,用行动去捍卫他们的人格。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残障人士一直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如何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为困难群众、弱势群体送医送温暖,这也是医院一直以来的追求。社会公益之路任重而道远,医院今后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开展公益活动,承担起医院责任,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甘莹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15/4160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