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好医生” 到老百姓最需要的地方去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15 17:18:09
时刻新闻
—分享—

蒋教授的查房教学。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谭德伟)“我们现在都不要再赶去城里看病了,上级医院的医生每个月都会来,对我们这些老病号来说,真的是很方便!”在株洲市明月镇贺家桥卫生院,株洲市第二届“好医生”——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的内科主任蒋新华教授,正在对贺家桥贺市村的彭夫启进行复查。

  彭夫启今年已经74岁了,因患有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身体状况差,一个月前,他突发心绞痛被送至医院就诊,在蒋新华教授的指导下,贺家桥卫生院的医师为其设计了一套详细的诊疗方案,并对彭夫启的身体状态做了评估和健康指导,经过住院治疗和后期康复,现在,病情已经得到缓解。同时,“好医生”代表走进基层卫生院让医护人员也受益匪浅。蒋新华每个月都会来医院授课指导,现场答疑解惑,医生们都鼓足劲地跟着老师多学习,现在,医院里学习氛围浓厚,大家的医疗技术水平也在不断提高。

  “好医生”徐才还走进板杉镇健康讲堂,为当地20多名贫困户进行日常急救知识的普及。“很多贫困户缺乏一些急救常识,我希望这样的面对面授课能够帮助他们了解如何处理一些应急情况,对他们的身体健康也是一种保障。”

  自2016年开始,株洲市卫计系统已评选出两届“好医生、好护士”和一届“最美乡村医生”,他们积极主动地承担着提高基层医疗技术水平的重任;以身作则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进行诊疗;开展业务培训、进行健康讲座、参与大型义诊等等,一直在行动,到老百姓最需要的地方去,为更多的患者送去最优质的健康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15/4160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