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倒时差”吃夜宵追世界杯 血栓性外痔找上门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19 09:4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通讯员 秦淮)连续熬夜看了几天球赛,又管不住嘴,吃了一顿麻辣宵夜,福州的球迷老林发现肛门突然肿了一个包,原来是痔疮急性发作。

  老林是个“骨灰级”球迷,世界杯来了,他怎能错过。前两日,老林和一群朋友看完球赛后,一起去吃了一顿麻辣火锅。第二天醒来后,发现肛门疼痛难忍,肿了一个龙眼大的包块,这让他坐立不安,于是赶紧到医院看病。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接诊医生检查后,发现老林是血栓性外痔发作。针对老林的情况综合判断,医生给他进行了血栓切除手术。接诊医生夏炎表示,每到世界杯期间,肛肠疾病患者都会出现一个小高峰。球迷长期熬夜看球,还喝酒吃宵夜,都易加重和促使痔疮等肛肠类疾病的发生。另外,多数球迷在观看球赛时,久坐也给了肛肠疾病以“可乘之机”。再加上夏季天气炎热,容易出汗,血管容易扩张,肛门处于湿热状态,容易滋生细菌,引发多种肛肠疾病。

  夏炎提醒,痔疮是一种生活方式病,关键在于预防,大家在看球时,别忘了劳逸结合,最好是有计划地看球,不要长时间熬夜。要避免长时间坐着或站着看比赛,要多运动,加强体内的血液循环,提高机体免疫力。球迷可以利用中场休息的间隙,适当做一些提肛运动。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19/4160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