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腰痛久治不愈 竟是腰椎染上结核病

来源:红网 作者:周笃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19 16:24:50
时刻新闻
—分享—

彭女士腰椎X光片。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通讯员 周笃)“原来只知道肺结核,哪里知道还有腰椎结核。”今日,49岁的彭女士经过12天的腰椎结核治疗后康复出院,此前,她的腰椎结核病一直被误作腰椎间盘突出症治疗,已有两年时间。

  两年前,家住汨罗的彭女士就经常性的出现腰部隐痛,刚开始症状反反复复,彭女士并未在意,但近年来,疼痛越来越剧烈,严重的时候弯腰和下蹲都有困难,彭女士到过当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症,做过一次腰椎手术,但没有明显的效果。直到近日,彭女士的腰痛出现持续性加重躺在床上起不来,到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就诊才发现病因所在。

  医生检查发现,彭女士腰3、4椎体局部后凸,活动受限,有明显压痛,腰椎X光片、CT检查显示腰3、4椎体骨质破坏严重,伴有脓肿,确诊为腰椎结核。根据当前症状及影像检查结果,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脊柱外科黄清明主任建议彭女士,在全身抗结核应用下进行手术治疗。经过12天的系统治疗,病情明显好转的彭女士已经能下床行走了。

  黄清明介绍,腰椎结核是结核杆菌感染形成的疾病,早期症状比较隐匿,主要以腰部疼痛为主,常规的照片及CT检查难以发现病变,因此常被误诊为脊椎退变、肌肉、韧带损伤而耽误最佳治疗时机,治疗不及时甚至导致瘫痪。黄主任提醒,市民如发现腰部局部疼痛伴有低热、乏力、盗汗、消瘦等症状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尽早到正规医院做系统的检查,以免延误病情。

来源:红网

作者:周笃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19/4160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