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芪泡水当茶喝,老人心慌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曼曼 2018-06-20 09:23: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 通讯员 罗沫)日前,蒋奶奶头晕、失眠、心慌,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检查。医生发现,导致老人身体不适的原因,是她每天用黄芪泡水喝,本来是想补气,但这种中药滋补方式与她的体虚体质并不对症,医生建议停服黄芪。该院主管中药师刘利表示,不少老人将枸菊地黄丸、黄芪、党参等补药当成普通食品食用,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医生介绍,蒋奶奶体虚,且有高血压病史,黄芪服用超量,易导致血压突然升高,引起一系列身体不适。市民在服用一些补药前,先要弄清楚自身的体质,再对症下药,才能发挥补药应有的作用。体虚分为气虚、血虚、阴虚、阳虚等多种。黄芪的作用主要是补气,气虚之人服用后身体不适的症状会减轻或者消失;但阴虚之人就不适合服用黄芪,而比较适合服用一些滋阴的中药,如六味地黄丸等。

  不同的虚症表现各有不同。刘利特别提醒,高血压、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滋补类中药,服用4周后症状无缓解就应去医院就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