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二医院举办医联体脑卒中学术交流会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曼曼 2018-06-20 11:5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通讯员 谭德伟)近日,由株洲市二医院神经内科、株洲市石峰区卫计局共同主办,株洲市神经内科专业委员会、石峰区医联体成员单位共同协办,株洲市石峰区医联体各基层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与的石峰区医联体脑卒中学术交流会在株洲市二医院影像楼五楼会议室举行。

  大会邀请到中南大学许宏伟教授、肖志杰教授、资晓宏教授等国内脑卒中专业领域的知名专家,与株洲地市及石峰区各基层医疗单位、社区服务中心等近200余名医务工作者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共享国内关于脑卒中防治取得的最新成果和技术的交流,积极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脑卒中诊疗水平,构架脑卒中救治绿色通道。

  “脑卒中”又称“中风”,是我国成年人致死、致残的最主要原因,且发病人数逐年增加, 预计在未来20年内卒中的年发病人数将会增加至550余万,给社会和家庭经济及人力资源带来极大负担。因此,积极建立有效的卒中防治管理体系至关重要。

  株洲市二医院是湖南省卒中联盟卒中地图成员,是株洲市石峰区卒中中心,卒中中心建设将整合神经内外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影像科、介入科、检验科的力量,实现多学科协作的无缝对接,共同推进中国卒中防治事业,进一步推动脑卒中防治工程落地实施,同时游主任表示,株洲市二医院将切实履行区域脑卒中中心的职责,不断夯实脑卒中防治系列指导规范培训的成果,不定期组织专家教授深入各个基地医院及社区服务中心开展现场的检查督导和考核,不断加强区域内各基地医院和卒中中心脑卒中防治系列指导规范推广工作的制度建设,有效控制区域内卒中发病率,同时在“质”和“量”两方面提升社区慢病管理水平,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使脑卒中患者得到最快速有效的治疗,为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治疗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20/4160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