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打完绷带就上岗!还有2月退休的乡医蛮拼

来源:红网 作者:李欣钰 张书乐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美琴 2018-06-20 15:0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欣钰 张书乐)6月19日,在湖南株洲醴陵市枫林镇金狮村免费体检的现场,一位左手臂打着绷带的医生格外引人注目,她叫程爱花,在枫林镇中心卫生院公卫科工作近三十年,今年8月,她将告别挚爱的医疗岗位光荣退休。

  据程医生的同事介绍,就4天前,程医生像往常一样,早上六点多就骑着摩托车到村里为儿童进行预防接种,在村道上行驶时,她意外遇车祸摔伤,导致左手腕骨裂。该院领导得知情况后,劝她赶紧住院治疗,但程医生却在医院进行简单的检查和包扎处理后,又立即来到村里,配合同事们完成了当天的体检任务。

  “想着端午节后,不让她跑现场,先在办公室里养养伤!可她比我们到现场都早。”在同事的口中,这位老大姐似乎从没有过耽误为乡亲们服务的时候,“轻伤不下火线”这样的事也不是一回两回了:在她的精神带动下,我们也更拼了。

  “舍不得!时间过得真快,我要做的还远远不够。”程爱花一句简简单单的话,不禁让人心生敬佩,这是一位即将退休老医师的情怀和操守,三十年如一日,她用实际行动默默诠释着“爱岗敬业、救死扶伤”的大爱。

  醴陵市枫林镇共有13个村38689人,65岁以上老年人及贫困人口近4000人,公卫科工作任务繁重。枫林镇中心卫生院公卫科10名医务人员每天起早贪黑,尽心尽力完成每一项工作,团队中有带伤上岗的、有带病工作的、还有身怀六甲的,他们无怨无悔,为辖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截至目前,该院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已完成了3000余名65岁以上老年人及贫困人口的免费体检工作。

  “为了让我们可以早些做完检查吃东西,他们真是蛮辛苦,一大早就会来,服务还很好。”金狮村村民罗仁许体检完为我们的医务人员竖起了大拇指,他们无愧于老百姓心中的“健康守门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欣钰 张书乐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美琴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20/4160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