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患者手写感谢信给医护人员致谢

来源:红网 作者:刘彬 杨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22 15:35:0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患者手写的感谢信。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通讯员 刘彬 杨艳)“护士,我要回家了,我这人嘴笨不会说话,写了一封信给你们,请收下吧。”6月21日下午,湖南省胸科医院内四科医护人员正在病房忙碌着,患者小罗腼腆地走过来,交给护士一封信。

  原来,小罗病情康复即将出院,为了表达谢意,特意手写了一封感谢信,送给科室的医护人员。小罗今年22岁,参加工作不到一年,正打算大干一番事业的他,在一次体检过程中,无意间发现患有肺结核,逐渐消瘦、乏力,身体每况愈下,后来不得不离职接受治疗。刚入院时,小罗情绪低落,不配合医生护士的治疗,整天唉声叹气,郁郁寡欢。

  了解到情况后,科室领导以及管床医生、责任护士每天主动、耐心的与他交流沟通。医护人员不断鼓励他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给他介绍结核病的知识,告诉他只要积极治疗,这个病是可以痊愈的,以后对工作和生活也不会有影响。在大家的鼓励下,小罗的心理负担减轻了,积极主动的配合治疗,脸上也渐渐出现了久违的笑容。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他终于病情好转出院。

  看着他一笔一划书写的信件,字里行间里满是真诚和感谢,大家倍感欣慰。在平时的工作中,医护人员也经常收到患者的致谢,这是鼓舞,也是鞭策,对于医务人员来说,最大的快乐莫过于看到患者的笑容,最大的成就莫过于患者的康复。

来源:红网

作者:刘彬 杨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22/416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