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童患血管瘤眼皮上红色肿块误以为“麦粒肿”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22 16:2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通讯员 谈舟)家住岳阳的怡怡(化名)今年两岁了。在怡怡出生一两个月时,家人发现怡怡右眼皮上有个红色的肿块。去当地医院检查后,医生诊断为麦粒肿,开了眼膏使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后,右眼皮上的肿块并没有消除,反而还持续的扩张肿大。随后,家里人便把怡怡送到了长沙进行检查治疗,医生检查后确诊为血管瘤。在医院进行了半年的药物治疗,怡怡吃药后,右眼皮的部位上的血管瘤没有持续的扩张,但效果并不明显,这便转诊到长沙启华医院进行治疗。

  检查后,医院的杨明章院长解释到,怡怡患有右上眼睑混合型血管瘤,在进行了4次的生物等离子微创导入治疗术后,效果显著。右眼脸上的血管瘤肿块有明显的缩小,症状改善了很多。但要根治,还需给怡怡进行1-2次的手术治疗,避免复发。怡怡的外婆说道:“现在孩子睁眼时已看不出异常,右眼皮上已经平整很多,治疗的效果很满意,很感谢杨院长”。

  杨明章提醒,混合型血管瘤是两种或多种共同存在的良性血管瘤,一般从出生时就存在。尤其是在孩子出生后不久后是混合型血管瘤生长迅速,不断增长扩展的时期。随着小儿的生长,血管瘤的生长速度仍比患儿生长发育速度快,时间不一,多发于面部及其他部位。家长随时关注孩子的动态,在发现孩子有异常是,应及时找相关的医院进行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22/4160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