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届预防接种家长课堂演讲比赛决赛长沙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张亚娜 编辑:易征洋 2018-06-23 16:35: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通讯员 张亚娜)2018年是我国实施免疫规划40周年,为进一步规范全省预防接种健康教育活动,构建预防接种单位与儿童家长交流平台,提高疫苗接种率和预防接种服务能力,6月23日,湖南省预防医学会、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长沙举办了首届“智飞杯”预防接种家长课堂演讲比赛决赛。

  此次活动是由湖南省预防医学会与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主办,湖南省预防医学会疫苗与免疫专业委员会承办,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一项公益活动。该活动自2018年1月15日启动,历时五个半月,在市、州各县(市、区)控中心共举办了143场培训及比赛,参会及培训了上万余名预防接种工作人员。通过笔试免疫规划相关法律法规、疾病预防控制和预防接种相关基础知识,模拟“预防接种家长课堂”进行个人演讲,回答评委模拟家长提问、自制课件等多项能力比拼,最终,每市州评选出2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

  决赛现场,来自14个市州的28名从事预防接种工作的医护人员,在短短八分钟的时间内,围绕预防接种的相关知识,以通俗而生动的演讲,展现风采。经过紧张而精彩的角逐,来自常德市鼎城区妇幼保健院的夏海兰、永州市零陵区七里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齐薇、衡阳市耒阳市疾控中心的蒋淑娟3位医护人员最终获得决赛一等奖;经28位大众评审及微信“听听专家说”网络平台投票,湘潭市湘潭县排头乡卫生院王立春获得最受欢迎奖、郴州市人民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刘娟获得最佳人气奖、长沙市浏阳市集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罗海云获得最佳课件奖;经综合各市州本次比赛活动的组织情况及选手获奖情况,长沙市疾控中心、株洲市疾控中心、常德市疾控中心三个单位获最佳组织奖。

  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高立冬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以“预防接种家长课堂”演讲比赛为契机,提高各级疾控中心充分认识和预防接种单位及人员对疫苗接种前健康教育的重要性的认识,面对面向家长逬行疾病防控、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努力提高基层接种人员预防接种知识传播能力,更好的为全省儿童、家长提供优质服务,为健康湖南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黄跃龙表示,本次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全省预防接种健康教育活动,构建了接种单位与儿童家长的交流平台,提高了疫苗接种率和预防接种的服务水平,营造了全社会支持和参与预防接种的良好氛围,为广泛普及预防接种相关知识做出来很大的贡献。在今后的免疫规划工作中,湖南省将进一步推进全国预防接种单位“家长课堂”的常态开展,并纳入免疫规划工作考核,以进一步提高预防接种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沟通能力,提升服务质量,全面推动全省免疫规划健康教育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亚娜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23/4159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