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中医”医疗联盟又添新丁 临床检验与病理专科联盟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张贞 刘梨 编辑:易征洋 2018-06-25 13:3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张贞 刘梨)6月23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湘中医”医疗联盟临床检验与病理专科联盟暨临床检验与病理诊断中心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会议为首批加入该联盟的成员单位代表进行了授牌。此次共有50多家市级、县级中医医院及部分综合医院加入“湘中医”医疗联盟临床检验与病理专科联盟,这也是“湘中医”医疗联盟成立的第19个专科联盟。

  随着科技发展,临床检验和病理技术日新月异,中西医结合协同机制在中医系统中广泛应用,检验和病理诊断正逐步成为中医临床科室发展的助推器,它能有效协助中医服务,实现“精准医疗”。

  “湘中医”临床检验与病理专科联盟将致力于加强湖南省各级中医医院临床检验与病理的能力建设和网络体系建设,构建良好的协作机制与发展平台,充分发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检验与病理中心在技术、人才、设备、信息、地域等方面的优势,在全省范围内构建国际化的技术培训平台、标准化的省级质控平台、专业化的临床检验与病理诊断中心、多样化的医学诊断服务平台、高水准的生物样本库,为临床提供更高端、更前沿、更有效、更快捷的诊断支持,更好更快地提升全省各级中医医院检验与病理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

  为让专科联盟能够更好的为各级医院和科室服务,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成立临床检验与病理专科联盟的同时,还成立了临床检验与病理诊断中心。该中心是一个高端技术服务平台,开展的近千项检验项目均按照ISO 15189标准要求建立了质量管理体系。本中心一系列的先进检测设备和规范的质量控制可以为临床提供更准确、更快速的医学检验服务。其次,该中心也是一个资源共享中心,中心的各项高端技术平台将对联盟内的所有成员单位开放共享,以协助各级中医院检验和病理科室为临床提供更高端、更前沿和更有效的诊断支持。同时,该中心还将通过临床检验和病理的分级协同,为各联盟单位成员提供技术、人才和设备等资源,协助成员单位建立或提质其检验和病理中心的建设。希望通过优势资源的共享与下沉从根本上提升各级中医医院临床诊断能力,为基层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利的医疗服务。

  国家卫健委临床检验中心副主任李金明、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肖文明、中华检验医学杂志编辑部主任韩锟、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陈新宇、湖南省临床检验中心主任蒋然子、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朱镇华、湖南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主任委员周建华、湖南省医学会检验分会主任委员伍勇、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谢小兵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本次会议。

  成立大会结束后,还举行了“湘中医”临床检验与病理专科联盟学术研讨会。来自北京、广东等地临床检验与病理专科领域的知名专家,以及湖南省、市、县各级医院院长、临床检验与病理专科主任和专家代表共计近200人参会。

  国家卫健委临床检验中心副主任李金明、国际临床与实验室标准化协会TONY CHAN、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岛医院检验科徐建华、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病理科韩安家、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病理科周建华、肖德胜等教授分别从检验和病理领域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张贞 刘梨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25/415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