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岁湖南警校女孩患癌 放弃治疗筹钱医父母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 段玲玲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25 17:37: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珂信肿瘤医院主任李群为唐云看诊。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通讯员 李文 段玲玲)今年20岁的唐云是湖南永州道县人,2017年凭借自己的努力考入湖南警察学院。当唐云手捧大学录取通知书,对美好大学生活充满无限憧憬的时候,命运给这个花季少女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

  2017年6月唐云因频繁出现头昏眼视力模糊症状,被父母送到医院检查,最后确诊颅内胶质瘤。刚满20岁的唐云第一次感受到死亡的逼近,休学治疗。

  “我已经有一年的时间没有去过学校,很怀念在学校的日子,同学们都不知道我生病了。害怕看到昔日朋友们怜悯的眼光,更不想父母为自己担心。”唐云坚强地选择面对残酷现实,“我不能倒下,我要是倒下了。我的父母就彻底垮了。”原来在这个坚强女孩背后,更令人震惊的是短短四年时间,唐云的父母也相继患癌。

  2013年,唐云的父亲因反复腹痛腹胀呕吐,四个月未见好转,上医院检查被确诊胃癌,家中的顶梁柱轰然倒下。为了让父亲得到有效治疗,家人将积蓄耗尽后又四处借钱。所幸父亲在接受胃癌根治手术后,病情得到控制,一家人终于松了口气,只要人没事,日子就能过下去。当所有人都以为厄运就此止住的时候,唐云的母亲又被查出乳腺癌。也让这个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尽管生活艰难,唐云一家三口也没有想过要放弃,近日,唐云四处打听来到长沙珂信肿瘤医院,不甘向命运屈服的她想再次与病魔做斗争。长沙珂信肿瘤医院头颈、胃肠肿瘤内科主任李群表示,唐云颅内的肿块已经被切除,后续将安排为她进行复查,根据病情开展化疗。“颅内胶质瘤容易复发,这次治疗结束,出院后仍需定期复查,平时应避免剧烈运动。”

  “我不怕病痛折磨,我只担心我的父母,如果我倒下了,他们就垮了。假如我的生命真的走到尽头,我也希望可以捐献我的器官,帮助到其他有需要的人,代替我活下去,替我看看这个美好的世界。”生活艰难,唐云也不想要放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 段玲玲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25/4159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