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健康知识宣教活动走进扶贫点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清 编辑:曼曼 2018-06-26 13:4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6日讯(通讯员 张清)6月21日,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在省卫生计生委对口扶贫点张家界市桑植县竹叶坪乡柳浪坪村成功开展了健康知识宣教扶贫活动。

  活动把健康知识宣教与扶贫攻坚工作相结合,把科学实用、简单易懂的医疗急救知识普及到农村贫困地区,旨在提高农村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改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活动当天,湖南省人民医院两位教授给柳浪坪村的村民们讲授了通俗易懂的健康知识,生动有趣地讲解了外伤、溺水、毒蛇(虫)咬伤、有机磷农药中毒、中暑等的急救原则与方法,并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骨折固定与搬运实践技能操作演示与培训。为充分调动村民的学习积极性,提升活动的趣味性,我们还开展了有奖健康知识、急救知识抢答活动。会场上专家讲解精彩纷呈、村民抢答争先恐后,这种寓教于乐,与村民互动的活动,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清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26/4159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