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加强基层保健培训,提升妇幼保健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欧爱琼 李勇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27 15:32:2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培训结业合格学员留影。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通讯员 欧爱琼 李勇)6月26日,张家界市永定区2018年度基层妇幼专干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全区27个乡镇卫生院的62名基层妇幼专干全部顺利结业。

  此次培训旨在加强全区基层妇幼保健技术人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促进基层妇幼卫生事业可持续发展。培训自1月16日开班以来,分五批次,每期1个月,共对62人进行了培训。培训课程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2011版)》主教材为主,培训内容紧贴基层实际、注重实学用结合,既有理论授课,又有技能操作,临床可操作性强,理论学习覆盖群体保健知识、妇女保健知识、儿童保健知识、生殖保健知识等;基本技能包括保健人员应具备的诊断、治疗、指导的基本技能,如产后访视技术、新生儿访视技术、儿童健康体检服务技术等。每期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结业考试,对结业考试合格者颁发结业合格证书。

  参训学员都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培训机会,学习态度端正,踊跃提问发言,教学气氛浓郁,结业合格率达100%,培训效果明显。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熟悉了业务、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纷纷表示将会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日常实际工作之中,进一步推动基层妇幼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欧爱琼 李勇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27/4159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