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献血是一份担当与责任 株洲大学生热忱无偿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罗莉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美琴 2018-06-28 14:3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通讯员 罗莉娜)今年4月第一次献血那晚,20岁的费皓楠没睡好,“尽想着自己的血合不合格,能不能帮到别人。”第二天,他接到血站那边打来的电话,听说血液合格,这才欣喜地放下心来。费皓楠是湖南汽车工程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也是该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团的团长。高校是一个人确立价值观的重要阶段,两年来,费皓楠把青春热血奉献在了志愿服务,尤其是献血这件事上。

  刚进大学,费皓楠就参加了学校的青年志愿服务团。每年的4月和10月,市中心血站的“无偿献血活动”走进校园,费皓楠都会和青年志愿服务团的成员提前动员,呼吁大家献血。他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策划,绘制、张贴无偿献血海报;他们在校内网站上宣传无偿献血,普及献血流程与注意事项;他也穿梭在各个班级与宿舍,动员大家献出一份爱心。

  好几次错过献血,一直被费皓楠引为“遗憾”。

  有次,献血活动在校园开展的时期,正赶上他参加篮球比赛,怕献血后影响团队成绩,他不得不选择延迟。还有一次,他在外地参加比赛,也没法赶回学校献血。

  今年4月,当献血活动再次走进校园,费皓楠终于“圆梦”。那天上午,费皓楠本来有课,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老师请假说要去献血,老师同意了。来到献血车献了一次全血,他赶紧跑回去上课,教室在6楼,刚献完血的他跑得气喘吁吁。

  作为学校青年志愿团的团长,费皓楠坚持带头献血,身边的同学在他的感染下也纷纷参与进来。因为他的一直付出,他还获得了“2016-2017年度株洲市无偿献血服务奖”。

  下半年,费皓楠将开始实习,从校园步入社会,他把献血当成一种成人礼,告诉自己“从此要具备更多的担当与责任,坚持献血,动员身边人也多参与。”

来源:红网

作者:罗莉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美琴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28/4159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