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腿部“青筋”扩散整个腿部 血管瘤须引起重视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28 16:41:16
时刻新闻
—分享—

已基本恢复的洋洋(化名)。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通讯员 谈舟)家住衡阳的洋洋(化名)是一名刚满1岁的小男孩。在洋洋刚出生不久时,发现右小腿上有一条长长的“青筋”,家人误以为是胎记,并不在意。两个月后,洋洋右小腿上的“青筋”出现了异常,突然变得肿大,颜色变红,扩散至整个右小腿,家里人赶忙把洋洋送到当地医院检查后,医生诊断表明是患有血管瘤。

  当地医生建议患者到长沙专业医院进行治疗。转诊长沙后,医生给洋洋进行了为期半年的药物治疗。靠着药物效果,洋洋小腿上的血管瘤没有持续的扩张,效果不明显。家人无奈,经介绍来到长沙启华医院进行治疗。

  医院杨明章院长检查后,洋洋患有右小腿混合型血管瘤。根据患者的年龄,洋洋的血管瘤正处在一个生长期,导致小腿上的血管瘤不集中,深浅分布不均匀。通过多次生物等离子微创导入治疗术后,洋洋的病情有了明显的改善,右小腿上生长在表面的血管瘤已经减少,颜色开始变淡,肿块的痕迹也改善了很多。但患儿的血管瘤部位分布不集中,每次手术不能处理过多的血管瘤,以免影响患而的组织机构,造成身体机能受损。还需进行2次的手术治疗。

  杨明章解释道:通过微创手术,能让患儿术后疼痛感降到最低,减少对患者身心的影响,同时对血管瘤治疗也有着明显的改善,给家人也带了希望,减轻了负担。血管瘤是一种先天性的良性肿瘤,患者大部分都是孩童,随着身体的长大,血管瘤也随之扩张。及时治疗是关键,避免给患儿带来不可逆的影响,造成过多的负担。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28/4159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