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中心血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慰问有困难献血者

来源:红网 作者:李捷 编辑:曼曼 2018-06-29 14:35:38
时刻新闻
—分享—

慰问组为献血者龚兴国送去慰问金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通讯员 李捷)近日,张家界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开展慰问患病献血者、困难献血者主题党日活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全站职工的问候与祝福。

  “您身体现在恢复得怎样,要注意好好休息,放松心态,非常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在患病献血者龚兴国家中,大家与龚兴国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病情、治疗情况和生活困难,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向他表示了关心和敬佩之情,希望他安心养病,早日康复。龚兴国自2003年参加无偿献血以来,累计献血28次,献血总量超过11000毫升,曾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这位富有爱心的献血者在今年5月的体检中,被确诊为甲状腺癌,让人谈之色变的癌症并没有吓倒龚兴国,他依然保持着平和乐观的心态,积极接受治疗,同从前一样热爱着生活,热心公益。在交谈中龚兴国说:“虽然不能再献血了,但我想继续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分享我的献血经历,发挥我的余热。”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余刚宝为龚兴国颁发了无偿献血荣休证书并邀请他加入无偿献血宣讲团。

  在献血者李吴顺家中,他指着小儿子的照片说到:“原本我们是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但却被儿子2岁时突如其来的一场怪病拖垮,现在5岁了,仍在继续治疗中,虽然家里已是负债累累,但我相信只要坚持,一切都会好起来。”他对血站党支部一行对自己及对家人的关心与慰问,同时他热心地说:“无偿献血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我无意中参加了献血,现在在我有困难时竟然有这么多人关心帮助我,可见如果真的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满的人间。今后我还要继续参加无偿献血帮助他人!”

  此次慰问的2位献血者面对各自家庭的不幸,不抛弃,不放弃,在肩负家庭重担的同时还热心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勇敢的承担起社会责任,值得每一个人学习,也更是本次主题当日活动的目的。

  张家界市中心血站根据无偿献血工作特点及实际情况将从今年开始,每年开展慰问因病或者其他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无偿献血者,为他们排忧解难,送去血站的关心和温暖,让他们真正感受:自己奉献爱心的同时,也能得到社会的关爱和人间的真情。

来源:红网

作者:李捷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29/4158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