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三堂街镇以签约服务助推健康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陈俊之 编辑:曼曼 2018-06-29 14:4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通讯员 徐兆鸿 陈俊之)6月28日,益阳市桃江县三堂街镇中心卫生院18名医务人员顶着炎炎烈日,带着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单、血压计等赶到该镇赤塘村,为慢病重点人群进行健康教育及扶贫政策集中宣讲,并与现场与群众集中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

  签约现场,医护人员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讲解有关政策,普及健康知识,就饮食起居和防病治病给予指导,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健康服务,深受群众好评。“现在有了家庭医生,医生定期到家里给我检查身体,告诉我少油少盐,吃得清淡。我的血压也没那么高了,真是太好了。”该村第一批签约的李运生老人,现场量过血压后,乐呵呵地说。

  今年以来,三堂街镇中心卫生院全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确定为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的主抓手,组建了8个家庭医生团队,为3786名贫困对象建立了健康档案,与贫困户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1176份。又定期走访慰问贫困户,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居民健康服务卡、联系卡、公布服务流程、服务团队医生电话、致居民的一封信、举办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咨询活动和义诊活动,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和提供基本健康服务。同时,针对所有已建档立卡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家庭和已签约居民,该院还提供就医绿色通道、上级医院转诊预留床位、以及“先看病、后结算”的医疗服务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陈俊之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29/415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