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中医中药中国行·郴州站活动火热开启

来源:红网 作者:周勇 黄桂山 黄艳华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29 16:09:20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图。

“火龙灸”诊疗展示图。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通讯员 周勇 黄桂山 黄艳华)6月29日上午,庆祝《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暨2018年中医中药中国行·郴州站活动启动仪式在北湖公园隆重举行。

  活动由郴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卫生计生委承办,市中医医院协办,近万名医务工作者和市民现场参加了启动仪式,近43万市民通过手机直播收看了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市政府、市委外宣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卫生计生委、市中医医院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

  中医中药中国行大型科普宣传活动,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宣部等22个部委共同主办,至今已历时10年。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子项目包括中医药文化科普讲座、普法讲座、健康咨询、科普读物发放等。

  市政府副市长贺建湘在发言中指出,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大力推进中医药健康文化建设,落实好《郴州市中医药发展“十三五”规划》《郴州市中医药发展“五名”工程实施方案(2016-2020年)》,努力打造郴州本土的中医名医、名院、名药、名科、名方,真正把中医药文化精髓传播下去,促进中医医疗教育、科研、产业全面协调发展,造福郴州人民。

  活动现场,来自市、县10所中医医院的医务人员展示了24项中医传统或独门绝技诊疗方法。其中,郴州市中医医院的“火龙灸”、永兴县中医医院的“李氏虎符铜砭刮痧”、宜章县中医医院的“范氏骨科正骨疗法”等绝活令人耳目一新。

  多位市民在郴州市中医医院设置的“中医传统经典诊疗区”“中药膏方养生膳品区”进行了现场体验,赞不绝口。12名市级名中医和300余名来自10所中医院的医务人员开展了免费义诊和中医特色治疗体验。40多名市中医医院医务人员表演了《八段锦养生保健操》。

来源:红网

作者:周勇 黄桂山 黄艳华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29/415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