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岁孩童患血管瘤 孩子童年环境须重视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29 16:1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通讯员 谈舟)今年四岁的奇奇(化名),是一名乖巧懂事的小男孩,刚出生不久,就发现右手背上有几处红色的小点。在奇奇一岁时,手背上的红点开始变得肿胀扩张,延伸到了食指关节处。李妈妈当即带着奇奇到医院进行检查,医生确诊为血管瘤。

  治疗了一年多的时间,奇奇先后进行注射治疗四次,期间接受了两次激光治疗,术后有明显改善。但回家修复半年时间后,奇奇的病情复发,血管瘤再次扩张,持续不消退。到医院复诊后,医生建议患儿进行微创手术治疗。随后李女士便带奇奇来到长沙启华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医院杨明章院长检查后表示:奇奇是患有“右手背混合型血管瘤”,右手背的肿胀已经深入,手背表面颜色较深呈紫红色,当即为奇奇进行了生物等离子微创手术的治疗。患儿不仅右手背上有血管瘤,食指关节处也存在,位置比较敏感,进行手术时,一次不能处理太多血管瘤。通过三次手术治疗后,奇奇的右手背局部肿胀开始消退,颜色也开始变淡,指尖处开始出现缝隙恢复正常,身体体征良好。

  杨明章呼吁:血管瘤从出生就已存在,它会随着孩子年龄而增长,自行消退的几率很小。如不及时地进行治疗,控制血管瘤的生长,肿瘤会不断增大引起一系列继发性问题,影响患儿日常生活。家长们要引起重视,及时的观察孩子的动态。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减轻孩子的负担,让孩子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开心的长大。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29/4158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