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血液中心“血型宝宝”邀你献爱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曼曼 2018-07-02 10:27: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扮演的“血型宝宝”邀请市民踊跃献血。长沙晚报通讯员 宋龄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董恩)昨日,在湖南烈士公园献血点附近,4名“血型宝宝”跳起火遍网络的海草舞,向游客进行无偿献血宣传,不少游客在他们的邀请下走进献血屋,踊跃献爱心。由长沙血液中心原创的血型家族主题献血车、献血屋同步亮相长沙街头。

  “O型血真的是万能血吗?”“献血前要做哪些身体检查?”由长沙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扮演的“血型宝宝”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关注,很多人向“血型宝宝”咨询有关血液和无偿献血的知识。长沙血液中心还在湖南烈士公园献血点设置了地铁公交卡充值点,方便爱心市民。

  “这么高的气温,工作人员为了宣传无偿献血,穿戴这么厚的绒布卡通头套和服装,真不容易!”市民肖樱开心地和“O型血宝宝”合影。当她了解到O型血是临床用血需求较大的血型,目前急需充实库存,毫不犹豫地挽袖献血400毫升。

  持续高温酷暑让街头献血人数骤降,长沙血液中心呼吁更多市民克服困难奉献爱心,共同保障全市的临床用血。长沙血液中心将陆续推出各种血型家族创意礼品,回馈广大献血者的爱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