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暑期健康安全知识宣讲走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罗云春 黄桂山 李文静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02 15:5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马夹志愿者为学生们进行“心肺复苏”模拟现场讲解。

  红网时刻7月2日讯(通讯员 罗云春 黄桂山 李文静)6月28日,郴州市北湖区卫生计生局、计生协联合主办的“暑期健康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在郴州市三完小举行,全校300多名师生聆听参与。此次宣讲旨在预防暑期期间学生可能遇到的中暑、溺水等安全问题,加强其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安全意识,提高孩子们自救互救的能力。

  这次活动邀请了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专家、120急救中心为师生详细讲解了健康安全知识,包括如何拨打急救热线、意外伤害(如气道异物、溺水、触电、中暑等)紧急处理办法的相关内容。尤其针对“心肺复苏”模拟现场进行实际操作,还有一群红马夹志愿者们手把手地教,大大提高了孩子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并使他们真正学会了操作。

  师生们一致反映此次的活动太有价值和意义了,不仅学到了很多急救知识,还提升了他们对生命的敬畏感,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活动走进校园,丰富孩子们的知识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罗云春 黄桂山 李文静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02/4158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