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桂阳县年轻护士甘当新生儿的“小妈妈”

来源:红网 作者:何娜 黄桂山 李文静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03 15:02:3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90后“小妈妈”照顾新生儿。

  红网时刻7月3日讯(通讯员 何娜 黄桂山 李文静)郴州市桂阳县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科里哭闹的小婴儿,躺在90后黄玉平护士“小妈妈”温暖的怀抱里,甜甜地睡着了。图中的小宝宝姓彭,因出生后羊水Ⅲ度污染入住新生儿科,没有父母的陪护,宝宝的一切都由科里的医生护士照顾。

  6月29日早上,彭宝宝不停地哭闹着。因为宝宝小,缺乏安全感,一直比较黏人,在确定不是生理原因引起的不适后,黄玉平护士把他抱起来轻轻地摇,嘴里跟他说着话。不一会儿,小家伙就安静下来了,趴在“小妈妈”身上似睡非睡,小手儿还紧紧地抓着衣服,终于在“小妈妈”的怀里找到了安全感。

  黄玉平表示,虽然自己未婚,并没有真正的当妈妈,但在新生儿科工作多年,已经能很娴熟地照顾小宝宝们。尽管平时工作挺辛苦的,可是只要一看到小宝宝恢复健康的可爱模样,便觉得幸福满满。

来源:红网

作者:何娜 黄桂山 李文静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03/4158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