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爱尔眼科王科华结束援非任务顺利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03 15:1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王科华在义诊现场为塞拉利昂老百姓检查眼睛。

  红网时刻7月3日讯(通讯员 陈健)6月30日上午,结束为期13个月的援塞拉利昂医疗工作任务后,长沙爱尔眼科副主任医师王科华顺利回家。

  2017年5月29日,中国(湖南)第19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远赴异国他乡,克服自然条件恶劣、设备药品短缺等困难,承担了中塞友好医院的主要诊疗任务,开展了大量当地难以实施的诊疗活动,一年多来累计诊治患者29887人次,完成复杂手术300多台,并赴塞拉利昂SOS儿童村、弗拉湾学院、凯内马乡镇医院等地开展数次义诊活动。

  塞拉利昂靠近赤道,紫外线照射强烈,当地的白内障和翼状胬肉有着很高的发病率,而且由于贫困,老百姓没有及时就医,相当一部分患者都已失明,生活不能自理。作为医疗队中的眼科医生,王科华面对的基本都是比较严重和复杂的眼病。

  “能够代表国家、代表医院,为塞拉利昂人民送来光明,为中塞友谊做出一点贡献,我感到非常荣幸,”王科华谈及对援非工作的感受时说道。远在异国,由于时差的缘故,平时都是利用中午时分与家人联系。“女儿长高了,”时隔十三个月之后再次见到爱人与女儿,王科华笑得很开心。

  6月24日,在中塞友好医院,援塞拉利昂第20批与第19批医疗队完成交接仪式,新队员整装旗鼓投入到工作中,老队员带着塞拉利昂人民的友谊和对祖国、家人的思念陆续回国。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03/4158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