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疑因常吃烤鸭患癌 执迷草药险丧命

来源:红网 作者:吕婷 段玲玲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03 16:2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日讯(通讯员 吕婷 段玲玲)家住永州的陈女士,今年56岁,2017年3月左侧乳房疼痛且发现有硬块,陈女士觉得对生活没有影响,便没有放在心上,直到左侧乳房全部溃烂发出腥臭味,她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今年5月确诊为左乳浸润性癌。

  据陈女士介绍,去年5月疼痛加重,同事说是炎症,用蒲公英熬水喝即可,后又听说搭配白花蛇草解毒,效果会更好,就这样她连喝了9个月草药水,但是没有效果,且疼痛加重。陈女士又听说村里有一名70多岁的老人采草药治疗妇科病,效果很好,便找到了这个老人开了外敷草药,老人告诉她每天坚持敷用就可以缓解疼痛。连敷一月后,疼痛没有缓解,却发现左侧乳房全部溃烂且发出难闻的腥臭味,陈女士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在永州珂信肿瘤医院确诊为乳腺癌。

  近日,陈女士已成功进行手术,现正接受化疗、内分泌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目前疼痛缓解,精神良好。陈女士说:“在工厂打工6年,生活饮食很差,老板经常隔一天给他们吃死鸭制成的烤鸭,虽然知道对身体不好,但是为了节约开支,也就一直忍着,我觉得我这个病就是这样得的。”

  永州珂信肿瘤医院妇瘤科专家荣卫灵表示,激素分泌紊乱是刺激发生乳腺癌的明显因素、此外遗传因素、饮食因素、外界环境也是诱发乳腺癌的因素之一。烤鸭等烧烤类食物中含大量亚硝酸盐,与胃酸反应后形成致癌物亚硝酸胺,同时,烧烤在制作中会产生强致癌物苯并芘,会造成细胞突变,引发癌症,所以为了健康,尽量少吃熏烤类食物。同时,身体任何部分出现问题,切忌盲目用药,迷信偏方,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早诊断,早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吕婷 段玲玲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03/4158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