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衡山县健康扶贫孕妇学校进乡村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欢 编辑:曼曼 2018-07-03 17:28:23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7月3日讯(通讯员 谭欢)7月3日上午,衡阳市衡山县2018年健康扶贫——孕妇学校进乡村活动在风光秀美的革命老区白果镇如期启动。活动现场,为备孕和孕3月妇女发放了叶酸,为“两癌”救助对象发放了救助金。仪式现场还同步开展了《母子健康手册》现场建册,免费“两癌”检查、免费产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民生实事项目与惠民公益项目宣传。

  在孕妇学校课堂,来自市、县妇幼保健院的专家团队给前来听讲的准爸爸、准妈妈们讲解了分娩期注意事项、孕期保健、母乳喂养技巧等健康知识,专家和学员们开展有奖答题等互动内容,并为她们分发小礼品,现场气氛活跃。课后市、县妇幼保健院专家还给各位准妈妈进行了免费彩超和免费产前检查。

  “孕妇学校进乡村”的启动和推广,是衡山县实施健康扶贫、建设妇儿专科联盟、推进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的又一创新举措。把孕妇学校的课堂搬到老百姓的家门口,把省市县的专家请到准妈妈的身边,让大家在乡村就能够享受到二甲、三甲医院同质化的服务。同时全面实施妇幼公益项目和民生实事项目,探索建立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妇幼健康服务新模式,不断提高妇女儿童的保健意识与健康水平,打造优质服务新品牌,推动妇幼健康事业持续、稳步、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谭欢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03/4158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