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送医送药送技术 长沙开福区与邵阳城步县达成医卫协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泽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03 17:39:49
时刻新闻
—分享—

“送医送药送技术”活动现场图。

  红网时刻7月3日讯(通讯员 王泽花)根据长沙市开福区对口帮扶邵阳市城步县的总体部署,全面落实开福区对口帮扶责任,7月3日,开福区帮扶联络小组、开福区卫计局赴城步县开展“医卫协作”暨卫计行业“送医送药送技术”活动。开福区卫计局机关党员代表、系统支部书记代表、资深医师代表共计25人参加。

  开福区卫计局积极动员,机关党员干部、系统支部书记代表自愿募捐36000元,区红十字会和华润湖南瑞格医药公司捐赠药品4万元,对城步县建档建册贫困人口进行结对帮扶,并现场开展了送医、送药、送救护培训活动,充分体现两地“医卫协作”关系。同时,还对贫困家庭代表进行了上门巡诊,开展健康指导,认真了解贫困人口健康需求,对部分有代表性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解运行现状和发展需求,为下阶段建立全面、良性的帮扶协作关系打好基础。在后期帮扶工作中,开福区卫计局还将加强资源整合力度,进一步拓宽帮扶协作领域,全面落实对口帮扶责任。

  在湖南省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方案中,开福区对口帮扶城步县,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在城步县,建档立卡贫困的家庭占总数20%之多。为此,开福区委、政府成立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长任副组长的扶贫领导工作小组,并明确由区农林水利局牵头,成立开福区对口帮扶工作联络小组,与城步县积极协调沟通,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开展。当天的捐赠仪式上,由区卫计局向3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发放救助金每户1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泽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03/4158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