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嗜辣条成瘾,竟吃出肝部巨大肿瘤

来源:红网 作者:刘刚 方飚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04 15:29:1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中CT白色阴影部分为肿块。

  红网时刻7月4日讯(通讯员 刘刚 方飚)家住娄底涟源的张先生今年49岁,长期从事电焊工作,平时非常喜欢吃甜食和辣条,几乎每天一到两包辣条,而且越辣越好,由于工作原因,饮食不规律,有时候饿了便直接拿辣条充饥。

  今年4月的时候张先生突然感觉到牙疼,刚开始以为只是牙齿问题,没在意,便在当地诊所打点滴止痛。几天后,张先生颈椎突然痛得厉害,并伴随着腹部疼痛逐渐加重,最严重时连简单的弯腰捡东西都无法进行。到当地医院检查,发现肝部有巨大肿块,由于当地医院无法为他进行手术,一家人来到湖湘中医肿瘤医院做进一步诊治,经过腹部CT、MRI及AFP检查确诊为“原发性肝癌巨块型”。

  针对张先生的病情,湖湘中医肿瘤医院外科医生立即组织多学科会诊,由于肝部肿块巨大,与肝内血管紧密相连,手术中有可能导致大出血以及术后出现肝功能衰竭的风险,决定先为张先生进行介入治疗,让肿瘤显出原形,排除肝内是否有转移性子灶。

  近日,在外科手术室顺利完成肿瘤切除手术。术中发现张先生介入手术后炎症非常严重,肝部肿块粘连严重,同时肝部静脉多处被压瘪或吞噬,这为手术增加了非常大的难度,经过长达4个多小时的手术,在未阻断第一二肝门的情况下,成功切除直径约13cm重1公斤的肿瘤。

  目前张先生意识清楚,生命体征平稳,恢复良好。湖湘中医肿瘤医院外科医生蒋有星表示,肝癌的成因与患者的饮食和生存环境息息相关。现代人生存压力大,饮食不规律,容易诱发癌症,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饮食习惯和工作环境,最好每年参加一次防癌体检,特别是肝炎患者,一定要注意按时休息,禁止饮酒,做到提早预防,提早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刘刚 方飚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04/415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