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反复腰痛未重视 恒康医院妙手祛结石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昕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04 15:44:34
时刻新闻
—分享—

反复腰痛未重视,感谢恒康医院一双妙手祛结石

  红网时刻7月4日讯(通讯员 王昕瑜)家住望城黄金园村的李女士,今年41岁。今年以来,李女士反复出现左边腰痛,但未引起重视,自以为是日常劳作导致的简单腰痛,去医院治疗并无好转,近日腰痛症状越来越加重,才去恒康医院就医。经一系列检查,结石科主任王朋医师从B超图片发现,李女士左输尿管上段结石,大小约16*7mm。由于结石比较大,建议手术治疗,但患者考虑手术创伤比较大且家中有老人及小孩需要照顾,无时间住院治疗,希望通过门诊碎石来治疗。

  结合患者的实际情况,结石科医师经过详细的研究讨论结合患者要求采用体外冲击波碎石治疗,经过结石科王主任耐心细致的碎石治疗,先后通过三次体外冲击波碎石,经B超检查,患者的结石排出。近日,患者与老公前来医院,特意赠送锦旗一面,当面再次对结石科王朋医师及护理人员精心的医术和耐心的服务表示深深的感谢。

  王朋提醒,输尿管结石绝大多数来源于肾脏结石下移所致,多为单侧结石,多发生于中年,男性较女性为高,结石成因及成分与肾结石相似。结石常见于以下部位,肾盂输尿管连接部;输尿管跨越髂血管部位;女性输尿管经过子宫阔韧带的基底部,男性输精管跨越输尿管处;输尿管膀胱壁段包括膀胱开口处。主要的继发病变有尿路梗阻、感染和上皮损伤、癌变等,较大或表面粗糙的结石,易嵌顿于输尿管狭窄部位致严重梗阻导致肾积水,肾功能损害,双侧输尿管结石严重梗阻时甚至引起肾功能衰竭。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昕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04/4157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