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捐献“生命种子” 救助台湾白血病患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曼曼 2018-07-05 09:27: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谭孝 实习生 肖潇)昨日,33岁的刘恒(化名)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血液科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今日,刘恒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由志愿者送往台湾,尽快移植到海峡对岸的一名患白血病的小伙体内。这是中华骨髓库湖南分库建库以来,第6次向台湾同胞捐献造血干细胞。

  33岁的刘恒原籍河北,目前定居岳阳。“我们一家现在是地道的湖南人了。”刘恒笑着说,从小到大他都乐于助人,这与家庭的影响有关。据了解,刘恒从上大学开始,一直坚持无偿献血。2013年,他在岳阳参与的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去年底,刘恒接到中华骨髓库湖南分库工作人员的电话,告诉他与一位台湾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

  “从我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的那一刻起,我就随时等待救人的通知。”刘恒说,最开始时妈妈有些担心,担心对身体会有伤害。于是,他通过各种途径,让妈妈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安全的,最终,妈妈也欣然接受。今年初,刘恒经过高分辨配型成功,之后顺利通过捐献体检,并于昨日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他的“生命种子”。

  “我希望他能健健康康的。”刘恒说,能够通过自己的小小举动去帮助对岸的同胞们,他感觉很自豪。捐献之前,他向湖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中心主任张赞申请,等到捐献完后要成为一名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号召身边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