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等设立“儿童无伤害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静罗燕倩 编辑:曼曼 2018-07-05 10:16:47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等设立“儿童无伤害日”

  当日,儿科医院2018梦想医学院之医学科普体验营的序幕也同时拉开。 孙国根 摄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等设立“儿童无伤害日” 倡议安全假期

  中新网上海7月4日电 (陈静罗燕倩)由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携手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大慈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儿童无伤害日”行动4日在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启动。

  医院将举行一系列以意外伤害预防为主题的体验课堂。 孙国根 摄

  “儿童无伤害日”行动将七月第一周的周三定为“儿童无伤害日”,寓意保护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假期。本次行动以“伤害远离儿童,健康成就梦想”为主题。

  儿科医院方面当日披露,暑假伊始,6月30日、7月1日两天里,因为意外伤害而到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急诊外科和急诊骨科就诊的患儿已有242例。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创伤急救中心成员、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郑继翠表示,大部分意外伤害其实是可以避免的。

  本次“儿童无伤害日”行动以“伤害远离儿童,健康成就梦想”为主题。 孙国根 摄

  作为上海市政协委员,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教授此前就曾提出关注儿童意外伤害的提案。徐虹建议,通过设立“预防儿童伤害日”的方式,提醒全社会重视,增强防范意识。多年来,儿科医院致力于医学科普,组织健康大讲堂、公益班车、科普大赛等系列科普活动守护儿童生命安全。医院方面表示,通过发起“儿童无伤害日”行动,希望推动树立全新的儿童安全观,传播科学的意外伤害预防知识,倡导家庭、学校、医院、社会各方有序参与到儿童保护之中,让孩子们在社会的关心下健康成长。

  当日,儿科医院2018梦想医学院之医学科普体验营的序幕也同时拉开。儿科医院社工部主任傅丽丽介绍,7月和8月的每个周三,医院将举行一系列以意外伤害预防为主题的体验课堂,开设8期医学科普课,让孩子们了解日常生活中的隐患,如何预防、应急和化解,并学会如何自我保护。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首席代表崔民彦表示,儿童的安全教育并非古板的教育,而可以很有趣。大慈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董剑珍指出,除了意外发生后的紧急救助,更希望和儿科医院及全球儿童安全组织等专业机构合作,共同构筑儿童安全保护网。

  据悉,在上海大慈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照诚大和尚的带领下,2015年5月,该基金会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设立了《生命护航—儿童意外伤害救助基金》项目,有效帮助遭受意外伤害的贫困儿童和家庭。近两年,项目又延伸到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和上海市儿童医院贫困意外伤害患儿的救助。

  未来2个月,医院将与教育、公安系统和社会爱心力量紧密合作,探索如何多角度介入儿童成长系统开展儿童保护,链接更多的资源为儿童创建安全的环境和友好的社区。 孙国根 摄

  傅丽丽透露,医院正探索寻求儿童保护工作中的多方合作,积极协调儿童保护体系中的学校、医院、司法机关、非营利组织等的加入,搭建儿童保护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据透露,未来2个月,医院将与教育、公安系统和社会爱心力量紧密合作,探索如何多角度介入儿童成长系统开展儿童保护,链接更多的资源为儿童创建安全的环境和友好的社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静罗燕倩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